第A11版:众聊吧

瞬间,路面塌陷,公交车坠入……

小男孩两次返身救人刷爆全网

  西宁路面塌陷事故现场

  事件概述

  1月13日17时30分许,青海省西宁市南大街现路面塌陷,一辆载客公交车几乎呈90度角坠入坑中,坑洞中不时冒出火光。当时,一名小男孩站出,先把塌陷区附近幼儿放到安全地方,随后又跑去地陷旁救人,没想到和其他几名救人市民一同掉进坑中。西宁市委宣传部人员向记者确认,路面塌陷公交车陷洞事件中,一男孩为救人掉坑,后被救出,目前并无大碍。截至14日9时30分,6人遇难16人伤,另4人失联。 (来源:澎湃)

  网友评论

  @想好名字变改名:好人有好报,好好表彰一下这位弟弟。

  @宫袭明: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这位勇敢热忱的少年未来一切都好。

  @老老葛:不要只顾点赞,要关注如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Troy:地陷事故接二连三,难道都只能等着发生然后善后吗?

  @饭已OK:马上过年了,却发生这样的事情,愿逝者安息,生还者一切安好!

  @酷帅且可爱:事发点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人活着真的是不知道下一秒自己会怎么样。

  @武夷岩茶博主:生命在事故面前是多么的脆弱,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好好调查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路面坍塌。

  @CARAyBOBO:按照惯例,过年前应该组织一波大检查和大整改啊。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

  小编说两句

  一次简单的公交车停靠,之后遭遇了一场地陷,谁也没想到,灾难会以这种形式降临。这是颇为感人的一幕,这也是让人揪心的一幕。好在“好人有好报”,黄衣少年得救。最近国内深圳、广州、兰州、郑州、厦门、达州等多个城市都出现路面塌陷问题。“走着走着人就没了”的遭遇,一再冲击很多人的心。天灾叵测,但“人祸”不该发生。希望后期“亡羊补牢”,不负已付出的血泪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