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20200202”遇休息日 多地民政局“为爱加班”

  事件概述

  2020年2月2日又可被写作“20200202”,被称为“完全对称日”,加上因其谐音为“爱你爱你”,网友也称这天为“千年一遇”的“最佳领证日”,但这一天是周日,民政部门按规定应放假。不少网友在当地民政部门或政务网上留言,表达了想赶在这一天领结婚证的愿望。小编梳理发现,包括广东、湖北在内的多地民政部门纷纷表示“为爱加班”,无锡民政局此前也官宣将在2020年2月2日开放预约婚姻登记。 (来源:综合)

  网友评论

  @三十六画生:预约了。

  @极品咖啡:确实,如此对称的日子值得纪念。不过2022年2月22日这天结婚的也是千年一遇啊!有预约的吗?反正我肯定记得,因为那是小棉袄生日。

  @铮铮是极好的:你们不要着急!2022年的2月22日也是好日子,正月廿二,星期二,有生之年最成双成对的好日子了,还是正儿八经民政局工作日!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那天是我的农历生日。

  @美丽乡愁:每天都是千年一遇。什么日子登记结婚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婚后好好过日子。

  @明明小少爷:祝贺新人们,好想结婚呀,我的另一半希望你来到我的身边,争取2020年脱单。

  @徐小酷:只要够相爱,哪天结婚都是好日子!

  @真帝木达:现在结婚率本来就低,政府为民办实事值得表扬。

  小编说两句

  近年来,不少新人纷纷选择在一些特殊日子登记结婚,而“20200202”的数字联想为“爱你加倍日”“完全对称日”,也是反映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民政部门2月2日给新人们登记开门,“让各地新人同一个梦想,同一天实现”,也是在回应这种期待。政府部门正在从过去的“朝南面孔”,变成一个服务型政府。改善公共服务方式,这种变化令人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