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男童3岁开始用早教机 5岁半已近视1000度

  事件概述

  近日,5岁半的小男孩乐乐因看东西需离得很近,总是眯着眼睛皱着眉头,被家人送到广东东莞一家眼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乐乐的右眼近视975度、散光225度,左眼近视750度、散光300度,而且裸眼视力只有0.25,矫正后双眼才能看到0.3,高度近视还诱发了孩子的双眼交替外斜视15度左右。更让医生心痛的是,乐乐的眼底照相显示已经是豹纹状眼底,容易引发严重并发症。原来,乐乐母亲在乐乐3岁时买了个学习机给他,由于过早使用学习机且每天使用时间达6个小时以上,给乐乐造成了严重后果。 (来源:看看新闻)

  网友评论

  @五间房村民:完犊子了,这回是抢跑犯规跌倒在起跑线了……

  @为了M和angel:根本原因是父母不负责。一天六小时玩这个,成全父母玩手机的。

  @不吃鱼的小龙猫:要合理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及早控制孩子的姿势。

  @耶路撒冷不太热:遗传因素也占很大比例。

  @贰两二双:如今近视小孩太多了,前天去饭店吃饭,5个小孩4个近视。

  @我是小马甲2333:我也知道不行,可是,我能带她看啥打发时间?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不建议给孩子玩手机、平板、游戏机等高亮电子屏幕的产品,如需使用,需在家长监督下使用,最好控制在15分钟到20分钟以内。

  小编说两句

  2019年7月,《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指出,若没有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新闻中乐乐的1000度近视,固然不排除有遗传等因素,但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竟有6小时以上,长时间用眼实在是对眼睛太不友好了。家长在严格控制手机、电脑、电视等设备时,千万不要忘了学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