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上海“00后”画像报告发布 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

  事件概述

  近日,一份《上海市00后的画像报告》发布,报告显示,“00后”的梦想依次为大富翁、美食家、普通人、企业家、电竞明星等。有意思的是,排名第三的梦想是“普通人”。另外,“00后”们将健康排在人生价值的首位,其余依次为智慧、感情、财富、魅力等。他们有着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不迷信进口货,只要合心意,“中国制造”就很棒。 (来源: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菜地里种花就是这么精致:普通人?你本来以为你的人生会五光十色吗?

  @GIGI-珠珠:普通人定义:有房有车有存款有儿有女有生活乐趣有休闲旅游时间。

  @哈哈哈好可爱啊你:我们那会全部想当科学家,后来一个都没有。

  @地球人员N号:我女儿“10后”,从一年级开始,她的理想就是做名普通人……所以新闻真的好真实!

  @miaomiaomiaomiaowangmiaomiao:想成为普通人是一种进步啊!

  @AQ极低的人类:“00后”这么清醒的吗?我都是24岁才明白活得普普通通才是一件难事啊。

  @那娜Fille:光是平安就很难了。

  @playboy杨2:咱们的国家现在越来越好,大家只求能在这样一个稳定的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所以平凡一生挺好的,但这样的平凡一生却不是明明碌碌无为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小编说两句

  这届年轻人的梦想多好啊:能做有钱人最好,如果没有钱,每天能吃各种好吃的也不错,如果也不行,那就踏踏实实当个普通人。小编虽然不是“00后”,但是小编的梦想也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可爱啊!不过,普通人应是平凡人,而不是平庸人,更不等于过得很“丧”。接受平凡,拒绝平庸,意味着我们看清生活的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