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小记者

遇见“超人”

  积余实验学校六(1)班

  锡报小记者 尤睿鹏

  小时候我患有非常严重的哮喘,病情发作时,连续干咳会震得胸肋疼痛,有时甚至会窒息缺氧。5岁的一天,休克的我在医院醒来时,眼前出现了一个人影。身穿白大褂,口罩遮住了满是汗水的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坚毅的眼睛。我猜:这就是“超人”吧!

  在病房里,我又感觉到坚毅的目光,就是来自那位“超人叔叔”。他是儿科专家欧阳冰。欧阳医生学贯中西,也注重病人的护理。在病区里我是年纪最小的病人,也是欧阳医生和护士阿姨的重点保护对象。除了每天例行查房外,“超人叔叔”还会亲自为我做中医宣肺。

  一周后我出院了。那天我跑到欧阳医生的办公室,搂着他的脖子,送给他一个小超人的玩偶:“叔叔,你就是我的超人!”他点点我的小鼻子,在我的手心写上了他的手机号码。就这样,我拥有了一个“超人”朋友。

  这次遇见只是欧阳医生千千万万次遇见病患中渺小的一次;而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性命攸关的拯救。如果有人问我:“有没有见过超人?”我一定会告诉他:“我见过一个身穿白色战衣的‘超人’,他的名字叫医生!”

  (指导老师:钱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