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看无锡

宅家老人爬出了防盗窗……

救援及时幸无大碍

  本报讯 前天下午3时许,梁溪区广石家园小区内,一名老人爬上了防盗窗外的晾晒架,身边没有一点防护,好在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老人救下。

  从刘潭消防救援站了解到,他们当天下午3点23分接到报警,3点30分到达现场,此时老人正坐在二楼的晾晒架上,脚踩着下方的空调外机,后方则是防盗窗,老人试图爬回屋内,但始终没成功。见状,一名救援人员立即赶到老人家中准备接应,另一名队员架设梯子爬上去施救。据介绍,老人因为坐在晾晒架上,导致了后方的窗户无法打开,因此救援人员扶着老人缓缓躺下,屋内的救援人员则打开窗户,随后两名救援人员配合,缓缓将老人挪到窗口位置拉进屋内,经检查,老人没有大碍。

  救援人员从老人的家属处了解到,老人因为腿脚不便,加上疫情的原因只能长期待在家中,家人一时疏忽,老人便爬出了防盗窗,因为老人所处位置颇为危险,家属无法搭救,只能报警求助。

  (甄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