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看无锡

总投资260亿元的24个项目签约

惠山区招引 吹响竞速号角

  本报讯 23日下午,“相聚桃源·梦圆惠山”2020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区的桃林花海举办,总投资超260亿元的24个项目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汽车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康养旅居、总部经济、特色商业街区等诸多领域,本次活动为惠山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百日竞赛吹响竞速号角。

  当天,惠山健康产业园、澳森新能源电站、纳米涂层及院士工作站等多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投资体量最大的是无锡惠山健康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城铁惠山站区滨水居住区,总投资150亿元。项目将围绕康养旅居、文化体验、生态游憩、休闲运动、田园农旅五大主题,打造集颐乐、体乐、文乐、农乐、水乐于一体的“五乐”体系,规划建设健康养生中心、颐乐生活学院、健身康体中心、葑庄文化中心、都市田园综合体、水乐休闲中心、滨水休闲步道等功能配套,目标建成辐射长三角区域的高端健康养老综合体。

  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山区积极开展云招商,通过云端线上的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开展“云推介”“云考察”“云洽谈”等方式,建立多元化、高效率的项目信息对接沟通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工作。

  据悉,当地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快进键”已按下。今年,惠山区还将精心组织好品桃惠友、金秋招商月等集中性品牌招商活动,围绕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引赴北上深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接下来的100天,将成为该区项目招引建设工作全面提速升级的100天。(黄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