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说案件

醉驾摩托上高架发生抛锚……

被路过交警当场查获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男子接到交警高架道路大队通知,根据抽血检测报告要接受调查。该男子醉酒驾驶摩托车上高架,车辆发生故障后被经过的交警当场查获。

  22日下午6点多,民警巡逻经过机场高架转往金城高架的匝道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路侧,旁边地上歪躺着一辆二轮摩托车。民警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便下车上前询问。男子并无大碍,他反映没有与其他车辆相撞。这辆摩托车没安装车牌,而且经过查询比对,男子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尽管男子戴着口罩,可是民警闻到他身上有一股酒味,立即用警车携带的设备对他进行检测,吹气检测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1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

  据了解,驾驶人俞某某今年30岁,当天在家里喝了酒之后驾驶摩托车外出买香烟。摩托车开上高架不久便发生了故障,推不动车子又不敢报警求助的俞某某,只能联系朋友过来帮忙。结果朋友还没到达,却先等来了民警。俞某某的摩托车已被查扣,交警将对他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闯禁区的行为进行处罚,俞某某还将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据了解,交警部门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酒驾醉驾是严查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交警表示,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驾驶人外出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提醒驾驶人外出放飞时要戴上安全“紧箍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念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