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说案件

已婚女子网恋 冲昏头脑被坑

  本报讯 江阴已婚女子李小兰(化名)隔着屏幕与陌生男子“热恋”,结果被骗上万元,无奈之下于日前报警。

  1月9日,李小兰手机上玩抖音时发现有个陌生人不停为她点赞,后来对方就加了她的微信。隔着手机屏幕,对方自称姓张,在石油公司工作,妻子已离世,女儿在上大学。之后,两人每天都在微信上聊天,渐渐互生好感,半个月后张某称要去土耳其签合同,忙完后来江苏看李小兰,李小兰欢喜不已。

  得知张某已订好回国的机票,但银行账户打不开,需要李小兰先帮其垫付,李小兰毫不犹豫地微信转账给对方6500余元。两天后,对方又称在土耳其上飞机需交10000元保证金,李小兰随即分两次微信转账给对方10010元。这之后,张某又表示回北京后还有一段时间需要忙工作,完成后再来看望李小兰。李小兰苦苦等待,直到近日对方称工作已经完成,但是由于工资打到原来的账户上,账户打不开没钱买车票,希望李小兰继续汇款,此时李小兰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便报了警。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