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众聊吧

“热干面醒了!”

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

  (微博网友@陈小桃)

  事件概述

  3月25日零时起,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此前3月13日,潜江发布人员安全流动通告,系湖北首个宣布“解封”城市,已逐渐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人员流动。随后多地逐渐恢复公共交通、医疗门诊、超市商场等。昨天,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更新,截至24日24时,全省低风险市县75个,中风险市县1个,无高风险市县。4月8日零时起,武汉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来源:综合)

  网友评论

  @人民日报: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我们的热干面醒了。

  @杰哥的北鼻_:“热干面醒了”这五个字太温柔了吧!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特派果:也不知道为啥,就特想哭!

  @TendPain:武汉奥利给!!!

  @弹琴肯定棒:好有爱!感动ing……

  @Por Una Cabeza:微风拂晓,旭日临窗。

  @一撇一捺2019:武汉真心不容易呀,干了这碗热干面!

  @夕玉:吃点好的,快点和大家一起玩耍吧!

  @白睿:巍巍浩荡荆楚地,千里烟波黄鹤楼!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谢谢你们,辛苦了!

  @姐姐在呢_85:今年的樱花可能错过了,但是湖北的这个春天却格外的美丽。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英雄。

  @陇南司法:终于等到湖北“重启”!幸好春天还在!祝福武汉!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杨_走向阳光:泪目,得来不易,珍惜。

  @Jane: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阏氏蔻:还记得那张热干面奄奄一息的图片吗?热干面好了,都好了!

  @江苏气象:江苏盐水鸭小笼包锅盖面干丝大闸蟹小龙虾发来贺电!

  @晴天喜欢小白菜: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谢谢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

  @成城红茶馆抖S大叔的事情:全国的美食都醒啦,离坐在一起吃饭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中国之声:我们的热干面醒了!谢谢炸酱面、煎饼果子、麻辣火锅、小龙虾、刀削面、螺蛳粉、小笼包们的守望和帮助,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男故家的妮子:这么久的努力换来这来之不易的生机盎然的绿色。

  @退休电工老高:黑夜终将会过去,我们会一起迎来日出。

  @iBingo:湖北的明天会更好!

  @李淳风L:坐等零风险的那一天到来。

  小编说两句

  “封城”鏖战数十天后,湖北省和武汉市将陆续“重启”。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人们正逐步走出疫情阴霾,有序回归正常生活,然而,重启之后如何避免疫情卷土重来?疫情仍未结束,重启并不是立马全面开启,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防控,仍不能松劲。历尽千帆,“热干面小朋友”终于好起来了,请再坚持一下,我们终将在人间烟火中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