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无锡

高速上货车侧翻两人被困

多亏系了安全带,均无大碍

  本报讯 昨天早上6时许,沪宁高速往南京方向过玉祁收费站约三公里处发生货车侧翻事故,导致车上两人被困。好在两人均系着安全带,被救出后均无大碍。

  据介绍,侧翻的是一辆满载丝瓜的货车,当时货车撞破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后冲到了对向车道内,车上的丝瓜则撒落一地,将道路堵去了大半。玉祁消防专职队的救援人员介绍,货车上有一对父子,事发后由于车头变形两人均被困在车内,好在两人均系着安全带,身上虽有擦伤,但并无大碍,报警的正是货车驾驶员。据介绍,救援过程很顺利,破拆掉车子的挡风玻璃后,救援人员很快就将两人救出。随后,救援人员配合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帮助恢复交通。

  货车上的人员讲,当时他们在路上正常行驶,后方一辆挂车突然超车,由于货车后方有其他车辆在跟车行驶,因此他们不敢减速,导致挂车在超车后车尾撞在货车车头上,货车失控侧翻。事发具体情况有待调查。(甄泽/文 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