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无锡

贼疯狂: 他卸车窗盗窃50多起

  本报讯 近日,东北塘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该男子既不拉车门碰运气,也不敲碎车窗玻璃,而是在很短时间内把车窗整个卸下来作案。

  货车司机陈师傅晚上将大货车停放在北环路路边,第二天早上准备取车时,赫然看到侧面有一块车窗被人卸了下来。陈师傅发现车内几百元现金和几包香烟被偷,连忙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梳理警情后发现,近来东北塘、云林、东亭、查桥等地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都是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内财物失窃。通过查调案发地附近监控,发现事发当天凌晨2点多,一名背着包的可疑男子出现在陈师傅的货车附近。男子不到1分钟就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卸下货车右侧一扇小车窗,打开副驾驶车门,翻入车内实施盗窃。

  通过走访调查,警方分析这些案件作案手法一致、时间相似,应是同一人所为。民警根据线索伏击守候,很快将嫌疑人龚某抓获。据调查,龚某平时游手好闲贪图享乐,为赚“外快”盯上了路边的汽车。趁夜深人静,龚某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先后作案50多起。目前龚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车主,车辆在外过夜时不要在车内留财物,同时停放车辆要注意场地情况,不要选择偏僻地段,尽量把车停放至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小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