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看无锡

静脉曲张拖成“老烂脚”

易可“奚氏脉管中心”助大厨找出“真凶”

  李师傅是位大厨,长久站立致静脉曲张。总觉得是小病,一直没治。

  三年前,腿部肿胀并溃烂,就随便买了药涂涂,但始终没愈合。前段时间梅雨季,一次进货途中雨水沾到了伤口。3天后,伤口开始“渗水”,痒起来比疼痛还难以忍受,去医院输液10天未见好转,溃烂还加重了。经朋友介绍,到易可中医医院“奚氏脉管中心”就诊,慕名找到中心主任、“无锡金手指”朱成河。

  据悉,该院是三个上海名医开的医院,是烂脚患者的“最后一站”。朱成河进行了“叩触视听闻”,确诊是老烂脚,烂口存在混合感染。虽是小创面,治疗却有“大学问”,光输液可不行,可用“奚氏清法”进行系统治疗。采用该院独有的“奚氏清创换药”,用腿吃药“修血管,清血瘀,促血流”。一周后,李师傅下肢肿胀缓解,烂口处也开始长新肉。

  朱成河是“奚氏清法”第三代传人,被誉为“无锡烂脚王”。每周三,朱成河为老烂脚、静脉曲张术后复发、丹毒、血管炎、糖尿病足、慢性淋巴水肿、下肢肿痛痒黑烂患者提供咨询。(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