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看无锡

父亲称女儿意外失足落水

  本报讯 少女武雨彤意外死亡(详见本报7月24日A9版、7月26日A5版连续报道)原因查明。26日下午,死者武雨彤的父亲武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女儿是在经过一处道路施工路段时意外失足落水溺亡,家人已经接受了这个不幸事实。截至记者当天傍晚发稿时止,武峰在电话中称,27日他将和相关单位商量善后事宜。

  武峰在叙述女儿死亡原因时语调沉重。武峰介绍,学校安排学生进行暑期实习时,将武雨彤和别的同学安排在宜兴市区一家工厂实习,并安排在工厂的集体宿舍统一就寝。武雨彤觉得和工厂职工住在一起不习惯,于是在工厂下班后选择回家居住。回家途中,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武雨彤没有佩戴口罩,公交车司机没有同意她上车。当时,武雨彤也通过微信和弟弟聊天说到这个事。弟弟让姐姐就近买口罩,武雨彤回复弟弟“买不到口罩”。武雨彤步行回家途中需要经过一处道路施工路段,施工地点出入口设置了警示标志,明确了“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的告示内容。武雨彤冒险通过,造成了悲剧发生。武峰说,当时禁行路段的障碍物设置可能不太严密,以至于使女儿武雨彤产生涉险通过的念头。(何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