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无锡成“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

马山生命科学园被重点推介

  本报讯 “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江苏分场7月31日晚通过央视海外传播渠道直播。该活动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江苏省科协共同举办,旨在吸引各类创新主体来苏创新创业,积累一批友好的海外机构和人员,扩大海外科技界、产业界和投资界朋友圈。活动直播访问量近100万次。

  活动中,国内外学者专家向海外观众推介了江苏的科创园区、海智基地、科创企业和科创活动,其中重点推介了无锡滨湖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在《中国科协关于同意在22个城市和园区设立“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的批复》中,无锡市是全省唯一的试点城市。此次在“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中亮相的滨湖马山生命科学园宣传,是无锡市科协作为试点城市推出的活动之一。

  目前无锡马山生命科技园集聚了189家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试剂型单克隆抗体研制基地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干细胞研究中心,7168名员工在园区工作。

  2008年11月正式建成开园后,马山生命科学园成为首批江苏省特色产业园,目前已形成了最具规模的生物医药板块,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园内企业发展也渐入佳境,2019年,生命健康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近100亿元,纳税近30亿元。

  未来,马山生命科学园将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基地、现代生命科学总部基地、先进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基地,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詹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