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无锡

花掉上万元“艳遇”没等来

警方破获网络招嫖诈骗案

  本报讯 近日滨湖警方通过侦查,破获一个招嫖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事发前,孙先生在一款APP中收到一条暧昧信息,他心痒难耐,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声称能提供上门色情服务,并向他发送大量美女图片以及服务价目表。孙先生与对方商量好价格,很快在某酒店开了一间房,等待“小姐”出现。当晚10点左右,孙先生等来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送“小姐”的司机,说必须支付800元“小姐”才会上楼,孙先生爽快答应。钱转过去了,对方却以没备注小姐名字为由,让他再发800元,并说多发过去的钱会退回来。孙先生毫不怀疑重新转账,可对方表示依然不对,让他又发了200元。紧接着,对方提出要收取2000元保证金,理由是不能对“小姐”动粗,为了尽快见到美女,孙先生再次按要求支付了2000元。待孙先生付钱后,对方仍称没备注名字,让他重新付款。如此循环往复,孙先生又因没有健康码、医疗证等各种奇葩原因,先后转账给对方1.1万元。总计1.68万元转账钱款都被领走了,“小姐”始终没出现,几个小时后孙先生终于意识到被骗,向胡埭派出所报案。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锁定了3名嫌疑人。几名嫌疑人别说送“小姐”上门了,事发时根本都不在无锡。警方兵分几路赴海南儋州、广东佛山、广西贵港侦查,将苏某某等人一举抓获。经调查,苏某某通过网络结识了同伙麦某某、覃某某,三人结伙在APP软件中发送招嫖广告,冒充美女提供上门色情服务,以“小姐”上门服务需提供服务保证金、健康证等为由诱骗受害人转账。目前,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念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