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985硕士失业后开摩的

让自己拥有“过渡期”也是种勇敢

  视频截图

  事件概述

  英语专业毕业、中山大学硕士、大一过6级、裸考过专业8级……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却在外面开摩的,今年38岁的杜杨回应称,研究生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湖南一所出版社工作,工作之余兼职做外语培训,后来辞职专心做起了培训。今年9月份失业后自己比较迷茫,因为一场误会成为了一名摩的司机来进行过渡。他认为,作为一个有知识的人应该在各行各业都会有更多的可能,还表示,未来希望在自我价值方面有所实现。

  (来源:央视网快看)

  网友评论

  @是鬼怪大叔的新娘呀:挺好的,不懒就行,不要好高骛远,起码愿意找个工作过渡,放得下身段。

  @菜菜kana:虽然干啥都是赚钱,但是硕士干摩的真的挺屈才的。

  @知你故来风:处在过渡期的职业也是职业,开摩的有什么不好的,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这根本就太正常不过了,总比那些坑蒙拐骗的好上万倍吧!有才华的人到哪里都会发光,加油就好!

  @静待岁月流转:比啃老好多了!更与违法乱纪无关,保社会安宁!

  @Rose_miki:三十多岁就失业,三四十岁不是应该算人生的黄金期吗?

  @搜索宇宙:总给人压力,导致学历越高选择越少。人家个人选择,何必替人家操心。人其实很奇怪,自己可能过得还不如人家,但总喜欢替别人叫屈喊冤。

  小编说两句

  每一个职业都值得尊重,每一个选择也值得尊重。而杜杨的选择,无非就是放缓流速,看看风景,保存实力,且行且珍惜。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能让自己得到成长就是最有益的。谁又能说,提供好的摩的服务,不是为社会做贡献呢?况且杜杨也有能力,这段经历对他而言也是“过渡期”,遇到一个新的机遇后还是能施展自己的才华,也没必要觉得屈才,是金子总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