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老人救6岁儿童被撞伤 反安慰肇事车主

  事件概述

  近日,陕西宝鸡。八旬老人张有智为救6岁儿童被电动车撞倒在地,脸颊周边血流不止,这一幕吓哭肇事者。老人回忆,当时孩子跑出来遇上电动车,他“一把把娃拉过来”,自己“碰了一下”。老人随后安慰车主称包扎就行了,不会“缠着你”。老人说:“我这把年纪了,只要有一口气,能做一点事就做一点事。”10月11日,张有智荣获天天正能量奖五千元。(来源: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默默大夜猫:大爷本来就是善人,既见义勇为,又宽慰车主。

  @菲儿-fine: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早上刚看了一个新闻,司机好心扶摔倒受伤的老太,反被老太诬陷。祝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云深yi梦:宝鸡是周秦发源地,好地方,出好人!前段时间三亚那个跳海救人的小伙子也是。

  @糯米胖胖团子:撞了本来就应该赔,只是不要无理地讹钱就好,大爷应该收到医疗费的补偿。

  @手有榴莲香:老人其实一样是好人多,只是平时没有体现,而那些恶劣的人终究容易引人注目而已。

  @Wae_choen:不过老年人确实不能摔跤,对身体很不好。

  @生态梦人:这种正能量,会慢慢改变社会对老人的看法的。

  小编说两句

  现在频发的老人讹诈事件,让不少人唏嘘“坏人变老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不敢主动去扶老人了。其实,世上总是好人多的,这位老人主动提出不追责,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老人说的“能做一点事就做一点事”,这“一点事”拯救了两个家庭的苦难,如果儿童被撞到,事件将会更加严重。这样的善举,让社会大众见识到了不一样的有涵养的老人家,正能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