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男童街头摔伤小狗 家长只肯买下不肯治

  事件概述

  近日,四川宜宾。一段男童街头虐狗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位男童在路边将一只小狗抱起,并将它摔向地面。男童走向路边其他地方,继续摔着这条小狗,并用脚踢它。小狗的主人周小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经营一家宠物店,被男童摔伤的小狗是她店里的,犬种为巨型贵宾,出生才40多天。经宠物医院医生诊断后,小狗左后肢骨需要做手术,后期还需继续治疗,总花费预计为6000多元。但家长只愿意按2000多元的市场价格将狗买下,不愿意承担更高的治疗费用。目前,双方未能协商一致。(来源:极目新闻)

  网友评论

  @MC来姐AKA嘻哈霸王龙: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能抚养出这样的孩子?可能那条狗见到他还冲他摇尾巴了。

  @织甜:给两万我都不卖!这样的人,卖过去当天狗就没了。

  @恋爱和你都很甜:大家一起呼吁国家立法,保护流浪动物和伴侣动物,立法禁食猫狗肉,严惩虐待、虐杀、毒杀动物,禁止动物表演,禁止皮草制品,禁止宠物盲盒。

  @四川消防:没有对生命的基本敬畏,向弱小的动物泄愤。

  @辣得我肚子疼:这个小孩心理真的没有问题吗?《窥探》里的杀人犯就是从小喜欢虐待动物,摔的那个样子能给他带来快感,以后只会越来越不满足,家长还不快带他去看心理医生!

  小编说两句

  万物有灵,狗狗也是一条生命,这个孩子在狗没有攻击性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抱摔、虐待,和家长平时的放纵式教育脱不开干系。人之初,性本善。每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是一张白纸,需要家长的循循善诱,耐心引导。作为家长更要以身作则,对于孩子做出的错误行为,要及时进行纠正,告诫他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