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女子生产当日 丈夫抱走孩子追讨彩礼

  事件概述

  10月8日,家住甘肃天水市武山县的范彩云称,她出生仅14个小时的孩子被已经分居的丈夫抱走,她跟男方多次沟通,男方表示只有女方归还7万元的彩礼钱,才能将孩子交给女方。范彩云的丈夫毛斌斌告诉记者,孩子在他那里很安全,事情正在协商中。10月12日,武山县妇联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还在毛斌斌处,毛斌斌表示女方必须归还彩礼钱才能将孩子交给女方,然后再协议离婚,目前毛斌斌户籍所在的四门镇司法所已经介入进行调解。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

  @孟婆-M:孩子难道不是两个人的产物吗,看这个男的口气好像孩子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一样。走正常司法途径吧。

  @让我看看谁在偷笑:任谁看了都会无语的程度。

  @啊胖啊胖口阿月半:这不是绑架?而且医院是怎么让一个出生不到一天的新生儿出院的?我生的时候没有医生放行条,小孩连产科住院部的门都挨不着,就连那层楼步行梯的门都是锁上的,医生才能开。

  @丶馒头丨:彩礼问题婚前协商好,不同意就不结婚呗。现在又反悔?这可真够奇葩的。

  @千羽宸凉:这可真是“年度迷惑行为”!这个丈夫的做法真的绝了!

  @黄色金丝桃:刚出生的婴儿很脆弱,说句难听话,折腾坏了算谁的?怎么会有如此心狠的父亲。

  小编说两句

  孩子并不是物品,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一旦孩子出生了,作为家长就需要对其负责,而不是将其当成离婚且要回彩礼的筹码。就算里面有再大的纠纷或者难言之隐,新生儿需要母乳喂养,也需要母亲的护理,该男子的做法实属残忍且令人愤怒。婚姻不是儿戏,若是不对婚姻负责,受到伤害的将会是孩子和两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