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全省乡土人才 技艺技能大赛在宜举行

  本报讯 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昨日在宜兴举行,参赛选手根据预设的山水或花鸟主题,现场抽签选择竞赛题进行陶刻创作,要求在规定的7小时内完成。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建根在比赛现场介绍,参加预赛的选手均为在本省实际工作或居住,相关行业从业年限3年以上,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的人员。

  当天的比赛地点设在江苏省(宜兴)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大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技艺技能大赛内容为陶刻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在比赛现场,孔良法、厉上清、卢宁刚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技艺人员一丝不苟。此次比赛建立了裁判专家库,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马达、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丹、东南大学教授胡平以及宜兴陶瓷艺术园地的名家大师顾绍培、蒋琰滨、毛子健、汪成琼为裁判专家库专家。 (何小兵/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