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游客下车冲向虎群 与11只白虎对峙?

  事件概述

  10月23日14时左右,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发生游客非法闯入事件,闯入者没有受伤。在施救过程中,该闯入者始终未听从工作人员的施救口令,与在展区内的11只白虎发生对峙,不断用语言、动作挑衅动物。因为展区内有多重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其中一道隐蔽式装置起到了关键的防护作用,使闯入者与动物之间始终没有发生实质性接触。北京野生动物园在突发情况发生后迅速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先后采取食物引诱、投掷鞭炮等方式将动物从展区内驱离。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展区将闯入者制服并带离。警方通报:目前行为人江某(男,56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悄悄:老虎集体懵圈,这哥们碰瓷的?

  @抹茶星冰乐จุ๊บ:老虎:我没点外卖啊。

  @团座:老虎不是真的人,但是这个人是真的虎。

  @Lumis:挑战刺激吗?希望尊重自己的生命以及社会资源。

  @给一个不可用昵称:他可能想自杀?

  @GentleIcey:还有隐蔽式安全装置啊?给力。不过这人警察要好好管管了。

  小编说两句

  这是什么操作?当老虎是大猫?都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不记得5年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一死一伤惨剧了?此次性命得保可谓万幸,但如此行为既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也损害了动物园及其他游客切身利益。这种突破红线、践踏规则的任性举动必须付出法律代价。挑衅白虎游客被刑拘,希望能起震慑和教育作用,不要再有后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