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女生用假假条逃课被识破 欲跳楼被消防员飞扑救回

  事件概述

  10月22日,重庆某高校一女生伪造假条逃课外出当导游,被学校识破后,怕受处分欲楼跳轻生。同学和老师在旁劝说分散其注意力,消防员从身后靠近,飞扑将其成功救下。

  (来源:中国消防)

  网友评论

  @想起床哒:当时觉得天都塌了,过段时间想一想,感觉自己当时好傻。

  @关公门前舔大刀:多大点事就跳楼?生命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值得珍惜吗?

  @怂是怂人:别拿生命开玩笑,没了就没了。诶!

  @yh526969:现在孩子在某些方面心理太脆弱了。

  @十月的星星好困:我们学校二年级的孩子,没做作业,老师也没批评他,就说了一句“把情况告知家长”,然后那个娃直接爬上窗台吵着要跳楼。他是真的想跳楼吗?显然不是,他只是把跳楼当作手段来威胁而已。

  @武林旧事ww:置之死地而后生?离了个大谱!

  @JIMMYs动画剧场:好奇最后会不会被处分呢?

  @向往远方的兽:啊这,当年我连假条都不伪造,直接来都不来……

  @96MARTIAN:人没死成,社死了。

  @kittylee79:假条造假第一不该!漠视生命第二不该!!做错事就跳楼,威胁谁?第三不该!!!

  小编说两句

  为一件常人看来并不算大事的事情而跳楼轻生,这种极端行为不是第一次。不能不多问一句为什么?是学生自身心理脆弱,还是相关学校相关人员在处理此类事情时有不妥之处?在教育被空前重视的当下,家庭和学校在教育过程中,恐怕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教育,以及三观和人格的健全。真正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是教育最重要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