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 1月22日,无锡中小学生迎来“双减”后的首个寒假。20日下午,“你我手拉手,共圆成长梦”2022年无锡市“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东北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鲍绘宇介绍,家门口的复兴少年宫准备了不少“新菜单”,在这个非必要不离锡的寒假,观看一场冬奥比赛,了解一位自己喜欢的冬奥冠军,亲手制作完成一张含老虎元素的虎头饰等亲子作品,可以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感受虎年春节的虎虎生气。

  活动现场,“在诗中长大”的孩子带来了《山和我一样》的童谣串烧。作者丁懿轩来自新吴区南星小学,该作品刚刚获得了2021年度第十届江苏省“童声里的中国”童谣创作大赛一等奖。稚嫩清脆的童声里有故乡的想象,娓娓道来,展现了诗意的心灵。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既有年味仪式感又愉快有内涵的寒假,全市共策划了640多项针对青少年的活动,涵盖安全自护、参观体验、手工制作、公益培训等多个方面。 (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