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业主众筹“高温费” 感谢同心抗疫物业人

  18个小时,2/3业主捐款,总数已达5万余元,这笔“高温加班费”是住户们为了答谢小区物业全体人员一周以来轮流值守小区的温暖心意。昨从梁溪区天元世家小区了解到,该小区从7月初防控措施升级以来,物业全体人员挺身而出,保证业主生活有条不紊。

  昨天下午3:30,小区保安杨师傅正在一户业主家中擦拭空调,大热的天,业主感觉空调制冷出了问题,很着急。杨师傅上门,发现出风口有点积灰,清理一下立马解决问题。在小区核酸检测小屋旁,95后刘纯是物业“旭辉永升服务”天元世家项目的负责人,她正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已有一周没回过家。天气热,送来的食物或外卖在门岗久留会变质,物业人员一一派送;有老人要看病,物业人员帮助对接联系……

  7月2日,天元世家小区核酸检测发现混管异常,没过多久,所在社居委人员因和阳性人员密接,全部隔离。临时接管小组搭建前,有一段短暂的“空窗期”,而小区的物资运送、核酸采样又必须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刘纯表示,小区在岗物业人员决定全体留下,对接所有事项,保证业主生活有序。大白防护服如何穿着,核酸采样检测管如何封装,一群人全都现场学习。好多人头两天忙得连续48小时没合过眼,直到第三天稍稍理顺。没睡觉的地方,就拿业主送来的瑜伽垫、被单等,各自在小区的角落临时打地铺睡下。“我们的团队很年轻,以80后和90后居多,还有00后新生力量”,刘纯表示,这支26人的物业队伍全力以赴,力保业主生活正常运转。

  业主孙女士介绍,小区共有700多户,2000多人。物业人员奔前忙后,小区卫生井井有条,有业主提议给物业“捐点钱”,将近一半业主都在群里表示“要得”。从7日晚上9点发起,捐款通道开放24小时,到8日下午3点,微信群里的捐款总数合计下来已超5万元,2/3业主都捐了款。“我们的捐钱公告称这笔钱为‘高温加班费’”,孙女士表示,这笔费用可能会成立一个小型基金,不一定一次用完,最终方案还会和全体业主协商。 (黄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