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梁溪区向部分企业发放应急物资

  本报讯 不少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始闭环生产,昨天,记者跟随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到部分企业走访。

  在红豆万花城,沿街的商铺都张贴着暂停堂食的告示,店铺内工作人员不时将打包好的商品放在店门口的桌子上,等待外卖小哥前来取走。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根据防疫要求调整了经营时间,餐饮企业仍然提供外卖服务。

  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有200多名员工留宿在单位。跟随企业负责人来到员工宿舍,房间内既有单人床铺,又有高低床,旁边的地面上还铺了席子,“有的晚上住在会议室里将就一下。”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介绍,4个检查组对全区26家闭环生产企业的临时住宿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发现很多企业员工都是打地铺,席子、帐篷等物资缺乏,临时住宿场所多数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手机充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隐患。因此我们向部分企业提供行军床、呼吸面罩等防疫物资。”据统计,截至7月7日,已向辖区几家驻厂人数较多、临时物资筹备缺口较大的工贸企业共发放了折叠床、睡袋等应急物资近1000件。 (甄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