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剪发被4部手机对着直播 ​女子拒绝竟遭理发师回怼

  事件简述

  “他用4台手机对着我拍,我不同意,他就说我落伍!”近日,周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投诉,自己剪发时理发师未经她允许就支起4部手机直播剪发过程。对方还称,又不是明星,普通老百姓没啥可怕的。周女士一气之下,连头发都没剪完就离开了理发店。记者与其交涉后,他承诺,以后直播会先征得顾客同意。 (来源:长江日报)

  网友评论

  @第一球迷胖哥:“不是明星没啥可怕的”?未经顾客允许,侵犯了顾客的隐私权和肖像权!

  @元子Amberミヤビ:这不就是理所当然的不尊重人?我的脸是我的,拍摄不经同意就是侵犯我的权利呀!但凡对人多一点尊重,哪怕一点法律常识都没有,也不会这么做的。

  @小宝:既然是做推广,那需要付费给顾客好吧?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法盲还理直气壮。

  @奇妙-能力歌:谁敢这么拍,我直接砸手机!

  @Shang小梁:跟托尼聊天都很抗拒,更别说直播了。

  @橙C妮妮:剪完说一句:剪得真难看!

  @过颊即空:凭实力让自己生意差。

  @酥家小双鹰:这年头正规平台加不正规平台几乎什么都能直播,有些甚至分辨不出来是事先设计好的情节还是实况直播的。

  小编说两句

  直播正火,野生“主播”遍地走,但消费者非模特,花钱剪个头发要被四个机位同时直播,大多会感觉很不舒服。令人无语的是,理发店竟将直播顾客当成理所当然,这是对“直播常态化”有什么误解?“逢拍必问”是基本的法律意识,未经同意擅自拍摄是涉嫌侵权的。周女士气到直接走了,那还是客气的,如果是较真的顾客,恐怕就要法院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