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观察·发布厅

无锡首个飞行员培训班开训

网友:多一项技能,让年轻人心动

  据本报11日报道,10日,无锡首个飞行驾照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首日5名学员接受了飞机基本知识的授课,同时对三角翼模拟机仪表盘的各种按钮、按键功能进行了识别。无锡雪浪山华飞通航直升机基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市场调研,无锡地区目前有意向学习飞行驾驶的人数已经超过30人,既有私营业主,也有准备进入通航领域发展的年轻人,首期培训班有学员5人。“学费26万元,实行‘一对一’培训,3个月就能完成学习。”学员在完成培训后,将参加由民航部门统一组织的理论和飞行实践考试,合格者由国家民航局颁发私人飞行驾照,拿到驾照每年需进行年审,即参加体检和飞行技术考核。

  (小寻)

  @小飞侠:可以多一项技能,多一本证,作为年轻人很心动。

  @周运:首先,我得买得起飞机。其次,我得有地方停飞机,再考虑考虑。

  @Sugar:学费挺贵,再一看飞机更贵,还是看别人学吧。

  @彩虹糖:3个月就能学成,飞行技术是否让人放心?体检有标准要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