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 大满贯道馆赛落幕

  本报讯 昨天,2019年南京银行全国青少年大满贯道馆赛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是参照职业赛事为标准运营的全国青少年跆拳道精品赛事。赛事为期两天,共设品势、竞技和击破三个大项,共有来自全国的250名选手参赛。

  来自上海恒心道馆的章钰博和汤博深今年一年级,为了参加比赛,两人特地向学校请假来到无锡,加入了男子个人品势项目的比拼。比赛结束后,两人还意犹未尽,有模有样地在热身区和教练交流着刚刚的技术表现。问及本次参赛的目标,稍大一些的汤博深信心十足,直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冠军”。

  此外,本次比赛是击破项目首次在无锡赛场亮相。选手们需要通过拳击一次发力将叠放在一起的几块木板同时击破。来自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跆拳道社团的陈瀚铮每次击破后,年纪尚小的他都疼得边跳边揉手,但是只要一听到上场的口令,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手起拳落。最终,他成为该项目的首位冠军。

  从2017年开始,一系列顶级跆拳道项目的落户让无锡成为国内跆拳道的发展重地。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借助各类大赛的影响力,无锡本地跆拳道氛围日益浓厚,跆拳道运动发展的国际视野不断扩大,赛事活动运营系统日臻成熟。此次赛事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跆拳道运动的参与热情,擦亮了无锡的城市名片。(陈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