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组

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本报讯 昨天,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常委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主持会议。

  市纪委监委将派出8个专项监督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立足职能,进行监督检查;成立问责小组,对有关安全事故依法问责。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扎实推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健全长效机制。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剖析反映出的思想麻痹、监管漏洞、工作不力等问题,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监督工作做深做实;要强化再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督促各级各部门按照“严标、严管、严查、严控、严处”要求,开展“八个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重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依法严肃问责,督促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对失职渎职问题一查到底,并深挖彻查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督促相关部门拿出安全生产系统性整体性方案,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监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胡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