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厘清“责任区” 强化“再监督”

  本报讯 昨天,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率队专题调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督工作。

  王唤春查看市道桥应急中心桥梁信息平台和应急指挥中心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平台运行后,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事故暴露的问题隐患和监督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纠正排查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厘清责任清单,划定职责范围,完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到位;要加强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按照整体性、系统性思路,探索物联网等信息手段,建立城市安全监管系统,搭建安全监管“一张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立足职责发挥职能作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