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新闻

左邻右里

  锡北镇

  张泾卫生服务中心启用

  本报讯 日前,新建的锡山区锡北镇张泾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该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总投资300多万元,弥补了张泾地区没有公共卫生机构的空白,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张泾地区位于无锡城区东北,居民超过7万人,对于基础卫生服务的需求很大。据统计,新建的张泾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省级预防接种标准建设,医疗设备完全满足妇女儿童检查、接种需求。中心启用后,预计每年服务儿童免疫接种可达1.5万人次,孕产妇建卡500人,儿童免费体检人数超过4000人。(张锡)

  前洲街道

  《新印桥志》出版发行

  本报讯 历时3年,由惠山区前洲街道新印桥社区编纂的《新印桥志》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周振鹤为该书作序。

  此次出版发行的《新印桥志》用大幅的照片,翔实的史料,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新印桥的悠久历史和基本村情。全书分建置区划、自然环境、自然村落、党政组织、农业水利、工业、道路桥梁、历史遗踪、家乡记忆等15章,共有47万余字和100多幅照片。其中,重点记述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群众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艰苦创业、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的历程,全方位展示了新印桥人改造自然、建设家园的业绩。(印桥)

  芦西社区

  党建联盟又添新成员

  本报讯 10月18日, 梁溪区金星街道芦西社区党总支与金星中学党支部、无锡移动梁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标志着芦西“五心”党建联盟又添新成员,将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党建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当天,芦西社区党总支与金星中学党支部、无锡移动梁溪党支部等联手开展了“牢记使命初心路,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徒步户外活动。70多名退休党员、居民早早聚集在一起,在党员、团员及志愿者的陪伴下,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金城湾公园进发。一路上,居民们精神抖擞,欢声笑语,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王玉峰)

  利农社区

  河道清淤改善环境

  本报讯 从10月14日起,太湖街道利农社区对东蠡路旁的小池塘进行清淤。据了解,9月份以来,该社区抢抓晴好天气,全面推进水利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东蠡路旁的小池塘已有很多年没有清理了,淤泥厚度已经达到了五六十厘米,边上还有不少的垃圾。每到夏天,这个水塘散发出难闻的臭味,也滋生出很多蚊虫,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借着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机会,社区全体干部行动起来,对辖区所有池塘、小微水体进行了摸排,并将东蠡路旁小池塘列入重点整治目标,第一时间开展了清淤行动。清淤完成后,社区还将引入科学管理机制,发动居民参与水环境管理,防止水体恶化的情况再次出现。 (虞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