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唱响奋进凯歌 讲好无锡故事

我市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李小敏作批示

  本报讯 11月8日,来自全市各个新闻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今年,无锡新闻界收获颇丰,产生了一批中国新闻奖、江苏新闻奖和无锡新闻奖获奖作品。记者节前夕,市委书记李小敏专门作出批示,对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为无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出席记者节庆祝活动。

  李小敏在批示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主动适应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在传播党委政府声音、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广泛社会共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发挥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职责作用,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为无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小敏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全市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工作,唱响奋进凯歌、讲好无锡故事,努力推出更有思想、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再立新功。

  袁飞在庆祝活动讲话时说,今年以来,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重大主题宣传效果突出,正面舆论引导有力有效,媒体融合发展纵深挺进,“四力”教育实践深入开展,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面对新形势,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的步伐、拓展媒体融合的深度,提高创优意识增强精品创作能力,以更高站位把准新闻舆论工作方位,以更大作为拓展主流价值影响力,以更强自觉当好践行“四力”排头兵。

  活动颁发了第八届无锡新闻奖,共产生四个类别20件获奖作品。这一年,无锡新闻界在全国、全省范围内也斩获颇丰。本报独家新闻《“全病种”医疗自费支出救助开出“第一单”》系列报道聚焦我市在全国首创的全病种医疗自费救助政策,阐述了一个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一项创新探索,获得第29届中国新闻奖。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