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报业集团邀八大板块宣传干部走进未来媒体中心

深耕本土 做好“在地化”服务

  本报讯 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昨天,近60位来自八大板块的宣传干部走进未来媒体中心,与报业集团的“老记”“小编”畅谈融媒之道,共话携手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什么要在记者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组织一场“请进来”的活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不仅是党报的依靠对象、服务对象,更是我们的朋友。”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邀请板块宣传系统工作人员走进未来媒体中心,就是在传达报业集团将始终深耕本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态度。在建设新型主流传媒集团的道路上,报业集团将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做好“在地化”服务;始终倡导一种风气——无论身处什么职位,第一身份永远是“记者”,采访写稿是一种本职。报业集团将在深耕本土、深耕基层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强化技术驱动,提升为板块服务的能力。

  一年前,为响应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报业集团成立了八大板块融媒中心。一年来,在各板块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八大融媒中心在打通“采访前端一公里”和“传播最后一公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采编力量下沉,带来的是一次次围绕各板块发展特色,紧扣产业强市、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幸福的精心策划,是一番番深入基层的实地采访、促膝长谈,是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聚人气的生动报道。

  来自基层的肯定是这个记者节最好的礼物。江阴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曹琰认为,报业集团融媒中心入驻板块后,从更高站位、更深内涵、更广视角、更多维度,生动地书写了传播了无锡好故事、好声音,彰显党媒记者守正创新的优秀职业素养。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永芳说,板块融媒中心成立后,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