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发布厅·纵横

一次特殊的“生日”聚会

  10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31日,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双千双万”行动(千个机关党支部联千企、万名党员干部进万家)的要求,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联系走访,联合该公司党支部及蠡湖科创中心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鲜艳的红色最为醒目:屋顶挂满了五星红旗,背景墙上张贴着鲜红的党旗,党旗下是红色字体的入党誓词。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在十月份入党的新、老党员们及在十月份出生的同志,接受了在场所有人的“生日”祝福。随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在场的全体党员一起抬起右臂,握紧拳头,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每名过“生日”的同志,都收到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期望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永远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热爱生活、善待生命、团结同志、和睦家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市政协经科农委青年党员胡基红作为过“生日”的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她说作为青年一代的共产党员,成长于和平时期,尽管没有经历过炮火战乱的洗礼,没有经受过流血牺牲的考验,但是见证和经历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奋战在改革开放一线、经济发展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祖国安全一线等新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共产党人的拳拳赤子之心,这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历久弥坚,鼓舞和激励着青年一代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答好新时代考卷,把革命之火代代传承下去。

  老党员、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魏持红在手机屏幕上一笔一划写下参加活动体会,他说:“党在心中、践行政治自觉,宝诚公司负责人牢记党的宗旨,工作到哪里就把党建带到哪里,这种民企开展党建工作的精神难能可贵;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贵在日常,宝诚公司‘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职初心、不忘履职初心’的党建融合经营发展模式,进一步彰显了党建强、事业旺的真理力量;重温入党初心、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宝诚公司开展的‘我为什么要入党’‘寻访我的入党介绍人’等主题征文活动,打动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把主题教育化为生动的党性实践,真正走心过脑、实在有效。”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鸿涌希望以此次特殊的“生日”聚会为起点,搭建好市政协机关与民营企业联系的“桥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互学互鉴,资源共享。要通过共建,积极为民营企业优化提升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化共建活动,以党建促服务,以共建助发展,把共建工作做实做优,努力创建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