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惠山 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本报讯 惠山区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市安全生产巡查和督察评估结果反馈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秉承“提前抓、主动抓、积极抓”的工作方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打赢隐患排查和整改的攻坚战。

  据悉,自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惠山区共出动检查人员9884人次,检查企业11348家,排查隐患34950项,完成整改14473项。下一阶段,针对重点领域整治,惠山区将继续压实安全责任,保持隐患排查全覆盖,安全生产执法动真格、出重拳,加大企业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将有严重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另一方面,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深入推进化工行业和物流行业专项整治,并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断扫除安全生产隐患。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惠山区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针对“厂中厂”等突出问题,在整治的同时研究制定老旧厂房改造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发展的实施细则。加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惠山经济开发区智慧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试点建设。今年该区已举办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三类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71期、组织培训9200人次。在此基础上,再系统组织一批企业主、网格员、安全员、领导干部开展安全生产专业能力培训和警示教育,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