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深圳航空公司高层 来锡考察

  本报讯 昨天,市长黄钦会见来锡考察的深圳航空公司总裁陈志勇、党委书记周治伟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见。

  黄钦对深航公司高层来锡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航是首家在苏南硕放机场开通航线的航空公司,也是机场引进的第一家基地航空公司,18年来的紧密合作,让无锡和深航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苏南硕放机场”的部署要求,加快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密客货运航线,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民航事业发展取得了诸多新进展新成效。近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苏南硕放机场“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的发展定位,为做大做强苏南硕放机场带来了新机遇,也为深航在锡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深航进一步加大在无锡的投入力度,在航线网络拓展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继续加密航点,布局优质资源。无锡将一如既往支持深航发展,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陈志勇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深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无锡在为深航自建货站、航食公司等方面提供的服务和便利,让企业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航十分愿意扎根无锡,巩固、深化和拓展双方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为苏南硕放机场建设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积极贡献力量。

  深航是苏南硕放机场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去年,深航贡献苏南硕放机场旅客吞吐量273.7万人次,占比38%,货邮吞吐量3.2万吨,占比25.6%。今年冬航季换季后,深航在苏南硕放机场共运营14条航线,通达14个城市,日均班次达32班。

  (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