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 “吸金”能力再提升

今年前十月实际利用外资贡献占比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今年1—10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7.2亿美元;其中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内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利用外资贡献占比达到80%,位居全省第一。

  外资是无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年1—10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位居全省第三位,新批凯信远达医药、利纳马投资等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外资项目33个;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利用外资新的增长点,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吸金”能力日益增强。市商务局外资处人士介绍,前十个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外资21.8亿美元,同比增幅27%,占比从前两年的60%左右提升至80%。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无锡有着清晰的理念——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引领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今年以来,华虹、海力士、星科金朋……一大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夯实了产业发展后劲。博世汽车这家全球新能源电池研发领域的顶尖企业,把48伏电池项目落在无锡,未来还将陆续引进燃料电池、电机等动力总成系统核心产品,为无锡新能源产业添砖加瓦。下转第2版>>>

  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吸金”能力再提升

  上接第1版>>>总投资20亿元的凯信远达医药CASI制药高端仿制药基地项目,将形成年产40亿片化学药剂规模的生产能力,同时将不断引入全球一流仿制药产品至无锡基地生产,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利纳马投资在无锡的项目从高端制造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形成了集生产、研发、销售、投资为一体的完整链条,无锡由此成为这家世界一流动力总成精密零件设计及制造供应商在亚洲的总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