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警方周刊

无锡少年警校成立 招募本市16周岁以下中小学生

  11月30日,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上举行了无锡少年警校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胡晓为少年警校队员授旗,并宣布无锡少年警校正式成立。

  启动仪式上,胡晓说:“对公安机关来说,无锡少年警校是探索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一条新路,是培育新型警营文化的有力抓手。对每个家庭来说,警营是孩子们圆梦的舞台,是他们磨砺成长的训练场。为此,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努力将无锡少年警校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样本,用出色的成果回报社会的希望和家长孩子们的信任。”

  “只要您的孩子是16周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即可扫码关注无锡少年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后续活动我们将通过公众号进行发布。”警营开放日活动还设立了无锡少年警校招募点,招募点前人头攒动,学生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码报名。

  无锡少年警校是在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公安局与无锡广电集团共同打造的,融合青少年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于一体的青少年警察职业体验教育活动项目。

  无锡少年警校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包括纪律养成、体能训练、团队协作、文化培育在内的多元化活动训练,让青少年在活动训练中进一步树立忠诚、奉献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培育公正、廉洁的法治意识,进一步磨练自强、自信的主人翁意识,帮助青少年学生塑造、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少年警校第一期活动报名截至今年年底,届时将根据活动报名人数进行筛选选拔,确定首批成员名单,并系统性地安排课程,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