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寒假1月18日开始 新学期2月10日开学

  本报讯 1月11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从1月18日起放寒假,新学期于2月10日开学,教职工于2月8日回校报到,学生于2月9日报到。幼儿园(班)在寒假期间可根据家长的需要开办照顾班,工作人员可安排轮流休假。

  市教育部门着重提出,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要求中小学在职教师认真践行拒绝有偿补课承诺,坚决抵制各类有偿补课行为。对于顶风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违纪学校,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通知要求各校要加强家校合作力度,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在放假前要动员家长不要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不去无办学资质的机构补课,履行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学校要统筹合理安排寒假作业,控制各科寒假作业量,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另据悉,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也已确定,放假时间为7月1日,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