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樱花花期提前 赏花乐事勿忘防疫

  本报讯 春色满园关不住,3月初,鼋头渚的早樱已经开放。昨日,无锡市气象局发布了2020年樱花预报地图,预计鼋头渚主要赏樱品种染井吉野樱将于3月中下旬陆续开放。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樱花预报,今年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红沙湾、慧海湾生态公园染井吉野樱初放日预计在3月16日,盛花期在3月22日;城区金匮公园、体育公园、江南大学及独月路染井吉野樱的初放日提前一天,在3月15日,盛花期为3月21日。

  据市气象局统计,刚过去的冬季(2019年12月-2020年2月)平均气温7.5℃,比常年同期偏高2.7℃;降水量190.6毫米,也比常年同期偏多45.1毫米。其中,2月份平均气温8.4℃,比常年同期偏高3.1℃。异常温暖的气候使早樱较去年提前一周开放。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届时游客们赏花游园需谨记勿聚集,切记坚持戴口罩、勤洗手,配合扫“锡康码”、测体温。不想出门的朋友,今年来个网上“云赏樱”也挺美。(殷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