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七类乱堆放,不可以!

  本报讯 2日,城管队员巡查发现蠡湖新城区域一待开发地块有人搭建简易棚居住,堆放了大量杂物,地块内可燃物较多,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队员及时依法对简易棚进行拆除,对乱堆放杂物进行清理。目前,滨湖区多部门联合,集中对七大类乱堆乱放和无照废弃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乱堆乱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是关系到城市文明、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的大问题。开展乱堆放和无照废弃场所整治既是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出发,督促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从城市安全整治角度出发,消除乱堆乱放所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实现城市安全的源头管控。此次纳入专项行动的七大类整治对象为:道路两侧和门前屋后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秩序的乱堆乱放,挤占居民小区车库、楼道、公共区域、消防通道的乱堆乱放,厂矿企业原材料乱堆乱放,建筑拆迁工地内部建材、物料乱堆乱放,废品回收站乱堆乱放,山林以及闲置地块擅自堆放物料、垃圾、建筑渣土,河道、湖泊沿岸乱堆乱放等。

  (范绪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