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天江药业 向一线捐预防中药

  本报讯 昨日,在市中医药管理局、市商务局的协调下,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向红豆集团、天鹏集团等复工企业一线员工捐赠了价值8万余元的3000多贴新冠肺炎预防中药。

  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厂家,第一时间生产新冠肺炎预防中药颗粒,自2月初以来,捐赠在湖北的国家中医医疗队10000余贴预防中药,疗效明显。如今,随着各企业复工,天江药业又向红豆集团、天鹏集团等一些复工企业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天江药业已陆续向防疫一线捐赠物资及药品累计超1000万元。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叶志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院、市中医药学会积极研究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方案,并向社会发布了中药预防药方,通过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达到扶正祛邪的防护作用。采用中医药手段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中医“治未病”思想,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