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守土尽责抗击疫情

  后勤部门紧急采办防疫物资

  快速为客户办理贷款手续

  无锡邮储唐晓泉和队友雪夜驰援武汉

  兼顾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抗疫和复工的关键时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始终高举阻疫“邮”我大旗,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支持实体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用“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严防死守:牢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疫情就是战情,就是命令。无锡邮储在1月21日就紧急采购首批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即刻配送至网点,保障一线员工生命安全。深入落实党中央和政府,上级行决策部署和要求,1月22日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快速响应,积极部署。无锡邮储行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全部到岗,第一时间成立无锡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及时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并做好客户公告,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风险提示和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全行安全防范意识。

  2月13日上午9点10分,邮储银行无锡市华庄支行发现一位来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体温异常,立即启动预案,指引客户前往临时隔离室,向相关防疫部门汇报,联系120送客户前往医院检查,同时停止营业并作了全面消毒。事后,华庄支行与社区保持沟通,确认了老人是因为穿衣过多导致的体温异常方才解除警报。这一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赢得了监管部门的肯定。连续30天,全行上下干群一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放到首位,防控关口不断前移,防控措施持续严密,营业场所全面消杀,人员防护工作得到坚决执行,牢筑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默默保障后勤的暖心举措同样值得点赞。为了协助员工因出门采购前往人口密集场所,分行各机构开动脑筋拓展渠道,如宜兴市支行与合作的食材配送公司协商,采用“员工线上扫码下单+定点配送支行大楼”的方式,实现了食材配送“零接触”,在有效阻隔病毒传播的同时为员工增添了更多的温暖和信心。

  平凡英雄: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无锡邮储人高觉悟,听指挥,万众一心携手抗疫:防疫办公室的同志们主动放弃春节休息,连续10多天采办各类防疫物资;岳琦文和朱怡成,两位即将走进婚礼殿堂的准新娘,为了支持未婚夫参加疫情防控,毅然推迟了婚礼,延迟婚假坚守岗位;金库组长虞喜军,1月19日才做完甲状腺手术就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对钱款、已封装钱袋、整点间和库房进行消毒……每一个员工主动承担起防疫的重任,践行着阻疫“邮”我的火热初心。

  不光坚守本职工作,一旦疫情防控需要,邮储人立刻挺身而出。邮储银行无锡锡山支行拓展部经理唐晓泉是民间公益组织——无锡蓝天救援队成员,先后参加过省内70多次紧急救援行动。自疫情暴发开始,他就与小伙伴们活跃在抗疫最前沿,协助政府部门完成了上百个小区、市场、高速卡口的消毒工作,作业面积超10平方公里。2月15日,当闻讯武汉急需无锡运送一批转运患者的负压救护车,唐晓泉与其他队员一起冒着大雪星夜驰援,千里逆行不辱使命,24小时往返苏鄂胜利凯旋,成为无锡银行业深入疫区中心服务的首名志愿者。

  灾难面前,你我皆凡人,然而心怀正能量,平凡亦英雄。在无锡金融团工委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募捐中,仅一天时间就收到邮储银行125名团员捐献的13926元善款;截至2月20日,全行600多名职工通过各种社会渠道向湖北捐款超7万元;全行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职工及配偶家属等累计出动1000多人次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用奉献闪耀着无锡邮储基层志愿者的无限光辉。(冯辰辰)

  精准扶持:保障抗疫物资生产,支持企业复工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经济的节奏。与时间赛跑,携企业同行,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对有关医疗用品制造、卫生服务、防护服生产等企业采取一户一策,加快推进授信和放款流程;组织摸排困难企业,切实搭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协调全域、强化联动,“三位一体”服务好“农工商”,稳产保供促复工,用主动精准、敏捷高效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集成电路封测企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能否提供足够的产能,是确保当前最急需物资——红外体温检测仪供应的关键。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了解到企业在全力支撑防疫物资生产中存在融资需求后快速响应,一个工作日就实现贷款投放50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跑出了无锡邮储服务抗“疫”加速度;江苏某集团旗下子公司某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无纺布制造。目前,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已投放4000万元贷款支持其生产。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表示,该行始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各种方式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不盲目抽贷断贷,并为250余个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调整还款;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已指导近2万名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利用极速贷、富农贷、农保贷等特色产品,为广大小微、三农商户提供融资服务,纾解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