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周刊

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 沈苹

  晚饭时分,一个陌生的微信号请求添加,大概是微信咨询的吧,我赶紧加上。果然,是一个高二男生的母亲:儿子突然闷闷不乐,问什么也不说。

  这位母亲提供的信息非常少,少到让我无法为她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可是她的焦虑却透过微信文字急切地涌向我。

  “希望你和孩子好好谈谈,告诉他你的担心和忧虑,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会做他最坚强的后盾,希望他能给你一个机会帮助他。”

  微信那头发来一个握手的表情包。

  “相信你,会好起来的。我也是你坚强的后盾!”

  后来,再次联系那位母亲,得知她和孩子的小困扰已经解决,由衷为他们高兴,祝福随着微信继续传递:祝你们一切安好,我一直在这里,有事随时联系。

  没有再收到那位母亲的微信,但我知道,我们这个团队就是无数像这样的家长和孩子的坚强后盾。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就在这里,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