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全力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本报讯 昨天,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做好全市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精心组织复学复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我市开学工作起始时间、批次安排、审批程序和有关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校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通知》要求,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学生家庭的防护责任,完善家庭和学校之间、社区和学校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信息交换共享工作,确保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确保所有进校人员身体健康。要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全面做好校园消杀工作,组织开展好校医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彻底排查隐患、堵住监管漏洞,加强对各类民办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的防疫指导和检查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无锡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完善制度提供支撑。要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坚持抓早抓小,持续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为预防和惩治腐败夯实基础。审计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主动服务、靠前一步,通过深化运用容错纠错机制等,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开展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突出矛盾,坚决杜绝恶性事件发生,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针对商品房质量、金融投资、生态环保、市场经营等领域突出信访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切实优化制度设计,从源头上减少和防止同类信访问题的重复发生。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信访干部,激励他们更好担当作为、为民服务。

  会议还讨论了我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2020年工作要点,下转第2版>>>

  

  全力确保复学工作 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上接第1版>>>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无锡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文件、《国务院督导组反馈交通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改方案》,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市质量管理优秀奖评选结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无锡市市属公交企业成本规制办法(2019-2021年)》《无锡市市属公交企业成本规制政府补贴方案(2019-2021年)》。 (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