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新吴区3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

获奖企业 各有“法宝”

  本报讯 新吴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迎来“爆发期”,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结果中,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举包揽了三个“无锡市市长质量奖”。

  “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自2006年设立以来,至2018年度共有19家单位先后获奖,虽然每年名额为不超过3家,但是因为标准高,以前年度最多只有2家组织同时获得。新吴区3家企业同时获得2019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创造了这一奖项的历史新纪录。

  新吴区包揽这一重要奖项并非偶然,可说是种瓜得瓜。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包旭东介绍,新吴区成立以来,把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2018年,新吴区更是在全市首创了“区长质量奖”,并同时推出了对质量创优项目的激励政策,明确了通过质量奖的评定活动树立全区质量标杆,通过典型引路带动全区质量提升工作达到一个新的层次,为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品牌的“新吴高质量”奠定了基础。

  “区长质量奖”导向作用明显,这两年“市长质量奖”奖项获得者之前都在“区长质量奖”榜上有名,获奖企业的质量管理“法宝”各具特色。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告诉记者,公司以“零缺陷”为质量理念的核心,创立了特色的质量对话平台,由主管及时逐级地向员工沟通质量目标,并寻求一线员工对质量目标和状况的反馈。同时成立了一线员工的自我管理团队,创建了独特的一线主管1-2-3工作法,鼓励一线员工通过自我学习和项目挑战,持续改善日常工作。公司还积极向本地企业分享成功秘诀,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