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口罩摇号”圆满收官

■ 累计20余万人参与,9万余人中签 ■ 各药店货源充足,已无人群聚集

  本报讯 “中签了!”口罩登记摇号预约平台上线后,很多市民收到了来自“无锡观察”的提示短信后,纷纷在朋友圈分享喜悦的心情。记者昨日获悉,开展近一个月的口罩登记摇号预约活动于当日完成任务,圆满收官。

  活动开展以来,在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共同努力下,口罩登记摇号预约平台共有82家药店门店参与,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人数215051人,累计91886人通过摇号中签,单日口罩供应数量由1万多只逐步增加到4万多只,运行平稳顺利。

  活动开展期间,根据后台报名情况和每天与市民留言互动,市场监管部门在销售点的组织安排上做足了功课,并对口罩质量、价格方面进行了监督,根据市民需求,对销售点和各个门店的供应量适时调整。无锡市梁溪公证处以第三方监督者的身份加入,以公益性质发挥职能作用。每天9点半,会为当日抽签结果进行公证,确保整个摇号过程合法、规范。报业集团无锡观察融媒中心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融汇信息资源,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

  在各部门和药店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药店门店口罩货源充足,已不存在人员排长队聚集等问题,口罩登记摇号预约平台已经完成其任务,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无锡观察融媒中心和公证部门等共同协商后决定,本平台于3月25日进行最后一次摇号后正式关闭。(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