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环保贷”单一项目

最高可贷 5000万元

  本报讯  有融资需求的环保企业请注意,“环保贷”单一项目贷款最高限额从去年的2000万元提高至5000万元。昨天,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无锡企业在实施节能节水、生态保护修复、资源循环利用、污染防治等环保项目时,遇到资金困难可向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环保贷”,单一项目最高可贷5000万元。

  市生态环境局人士介绍,去年我市为企业提供“环保贷”项目30个,授信金额6.6亿元。经过一年多探索,发现一些体量大的优质环保项目在资金上缺口较大。今年将单一项目贷款限额提高到5000万元,将激发环保企业申请和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积极性。

  “合作银行从去年的2家扩大到6家,企业融资渠道多了,享受的服务也更优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在保留去年江苏银行、兴业银行的基础上,新增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4家银行,吸引更多优质金融资本投入生态环境领域。(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