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发布厅

靠前服务 宁波银行 一直在行动

并肩抗疫“金”助手——积极发挥金融力量

  疫情当前,宁波银行主动响应政府号召,推出“抗疫情、送关怀”系列活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无锡分行在第一时间行动,聚焦防疫企业,逐一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访客方式,排摸企业资金需求,发挥金融力量,与企业共同战“疫”。

  无锡某无纺布生产公司是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存量授信客户,主要从事生产无纺布等材料。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调整生产计划,新增口罩生产线,预计3月中旬产能将达到日产量300万只,助力缓解口罩稀缺压力。在宁波银行无锡分行的紧密跟踪中了解到,企业购置设备需要资金支持。该行紧急行动,并在总分支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额度审批。放款当日,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负责人居住小区为重点监控区域,无法进行面签合同,总分支、前中后多方联动,采用视频面签的方式,1个工作日就为企业顺利投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日不会到来。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与广大中小微企业心手相连、风雨同舟,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复苏!

  延期还本纾困难——助力企业应对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迅速响应无锡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迅速摸底辖内企业金融需求。主动作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宁波银行无锡分行业务人员在排摸中了解到,无锡市某运输公司原计划春节假期结束即开工,但受疫情影响,企业2月底方可复工。企业主要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70%为安徽和河南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大部分工人无法按时到岗,导致货物无法正常运输,年前确定的订单无法正常进行,但工人的工资仍需按时支付,因此企业现金流十分紧张。前期,企业因经营发展需要,在部分银行进行了融资,但是由于企业尚未正常经营,失去了还款来源,难以按时归还贷款。客户在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办理了税务贷40万元,原到期日为3月18日。在了解到客户3月18日无法按时还款,业务人员上门实地走访了企业,确认企业目前经营周转困难,无锡分行及时向总行反馈,将该客户贷款延期至4月30日还款。

  江阴市某纸制品公司,主要经营纸管及其他纸制品的制造、加工和销售。企业复工初期需大量采购纸制原材料,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占用较多流动资金。加上人员短缺,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订单交付进程,货款不能及时回流,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客户在该行办理了税务贷30万元,原到期日为2月27日。在知晓客户2月27日无法按时还款后,业务人员上门实地走访了企业,了解到企业目前只有该行贷款30万元和他行个人经营性贷款50万元,无其他融资来源,确认企业目前经营周转困难。因此无锡分行及时向总行反馈,将该客户贷款延期至4月20日还款。

  保驾护航挺外贸——政银“筑墙”抗风浪

  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阶段性的经营难关,5月6日,无锡市“中小微外贸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平台”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市长杜小刚出席,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市商务局局长汪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潘水根、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行长谭明华参会并现场签约。

  自2017年首次签约外贸小微贷以来,宁波银行无锡分行累计向出口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3.67亿元,受惠企业多达237户,在贷余额达到7.16亿元。疫情期间,该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联合商务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工信局发布“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六项专项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科技金融优势,针对外贸企业,全面开放外汇金管家网上渠道,实现外汇业务全流程在线办理、自助交易,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收付汇和融资需求。同时,切实减费让利,推出零收费计划以及各类业务优惠券,免除外贸企业的汇款手续费等各项结算费用,切实降低企业外汇衍生品交易成本。

  宁波银行无锡分行此次作为唯一一家现场续约的城商行,是市委市政府对该行历年来在支持外贸发展中取得成绩的肯定。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政银信三方合作力度,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推动金融支持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用高质量金融服务为“稳外贸促增长”贡献金融力量。

  创新服务新路径——探索与实践线上推介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快速响应,主动摸排经营区域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服务上,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宁波银行无锡分行通过云端推介会、金融直播间、空中下午茶等方式第一时间触达客户,全覆盖宣传帮扶举措,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知晓当前优惠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金融支持。

  不久前,宁波银行梁溪支行召开了面向小微企业的直播推介会。本次推介会该行高度重视,由该行零售条线副行长致欢迎辞,并邀请到梁溪区金融办王琪峰副局长发表讲话。进入此次直播间的企业代表共计115人,在直播间该行就疫情期间各项业务上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专项优惠贷款、结算优惠、到期续贷等多项举措。直播期间业务人员与各位企业代表实时互动,在线答疑,气氛热烈,各企业代表对本次推介会的形式、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线上推介会的尝试,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政银企跨越疫情相聚,实现银行服务“不打烊”。